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

點心紙的錯別字

二零零八年十月四日(星期六)
今天我要到觀塘培訓局聽講座。因為美孚盈輝臺商場內提供八達通拍卡機,供應給美孚及附近的居民乘搭港鐵時可節省兩元。而我下午是乘搭港鐵到觀塘,所以早上起來便到商場拍一拍八達通。
出門時,媽媽和弟弟剛起床,他們提議到名樓酒樓飲茶,叫我拍完八達通後先到茶樓「揾位」,他們會跟着來。
我到酒樓座着不久他們來到了。跟着拿起兩張點心紙看一看有甚麼精美的點心品嘗。大家看到其中一張早市超值點心紙時點心名稱「家鄉韭菜角」寫成為「家鄉九菜角」。我們發現「韭菜」這蔬菜名稱寫錯了,它的「韭」寫成「九」。是否一時把多筆劃字寫成少筆劃字,還是一時不懂得寫「韭菜」這個詞語呢?故此香港教育的語文測試水平也要不斷提升了。

沒有留言: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I like thinking but don't like talking a lot.